暖语★锦墨

当我年华已逝,你却容颜依旧

#糖#


感谢给我改文的列表,以及昨天一天都没发文因为在弄这篇,一发完结后无坑


写的不好请见谅,这篇花了很久的时间,希望小天使能看完。


下面的请食用愉快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Will you still love me
你是否还会爱我

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当我青春不再,容颜已老,我

I know you will, I know you will
我知道你会,你一定会


“早,鸣人。”宇智波末裔对他打着招呼。


“早,佐助。”漩涡鸣人声音低低的,他湛蓝的眸子紧紧盯着面前这个此生的唯一,面前的人依旧是一头墨发,依旧是风轻云淡地模样


宇智波佐助单手撑在火影桌上,歪着头看着他,鸣人停下手里的工作去看他


“鸣人,我总感觉你变化好大。”他们对视良久,佐助忽然没头脑地冒出这么一句话


漩涡鸣人深吸一口气,继续拿起手中的笔,闷头工作。


“你想多了,佐助。”


鸣人尽力让自己不去看着他,佐助站在那好一会,良久才出声:“我要走了鸣人。”


鸣人的手一顿,下意识地开口:“去干嘛?”


“四战完毕以后,村子现在也安定下来了,我还有自己的事,我想要去看看,尼桑当初在晓那里,看过的一切。”佐助轻轻开口,“他不希望我活在仇恨中,所以,我想要去看看以前没有仔细看过的一切。”


“佐助,你能这么想真的太好了。”鸣人搁下笔,“不过,等等吧,明天再走,今天……这么突然,大家很不舍的。”


“吱呀。”鹿丸抱着一堆文件进来,看见七代目和佐助便安静地站在旁边不打扰。


“不用了,我现在就走了,有事让忍鹰找我。”佐助朝鹿丸点点头,算是打个招呼,而鸣人拉着他,开口:“佐助,就一天而已,一样的好不好?”


近乎哀求的语气,那双湛蓝的眼眸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澄澈清亮,却依旧是让佐助晃了神。


“好。”


鹿丸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,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次,像是在演戏一般都一遍一遍重复。


一个月前,和鸣人好好呆着的佐助忽然是疯了一样的,开口说要走。


是的要离开,理由逐渐的更改倒流,像是时针在逆走,过去种种在回放。


现在的七代目是幸运的,至少宇智末裔还记得,自己是他的恋人。


然而随着时间慢慢的走,终归佐助记忆会淡忘,淡忘着一切。


他们同期生现在都已过半百,只有他一人现在容颜依旧,记忆倒流。


羡慕吗?鹿丸把这个可笑想法抛开,风华正茂,记忆倒流,最后没有记忆了,真的就成白纸了,那时候,才是最悲哀的吧。


宇智波佐助到时候会记的谁呢?时光的可怕我们都不知道,他可以模糊记忆中的容颜,消逝已死之人的哀愁,也留下了许许多多岁月的痕迹。


我们都不复从前般的年少轻狂,对于一切看淡的多少也只有自己知道。


我们痛恨时间的离去却又喜爱着多年来的回忆。


很快的,鹿丸想,一个月,佐助就开始说离开,五十年的记忆经的起多久的打磨?


鹿丸晃神之际,鸣人已经说服佐助多待一天。


“鸣人,你想要这样多久下去。”佐助离开的时候,鹿丸终于出声。


鸣人苦涩地笑了,他蠕动最嘴唇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“你知道的鹿丸,小樱翻遍了纲手婆婆的手札和她所能找到的医书也救不了他,大蛇丸也说第一次见这样的症状。”


“鸣人,佐助现在记忆流失了多少,我们这里最清楚的是你。”


鸣人痛苦地拽住自己的头发,他低吼:“我知道,我看着他一天天淡忘这么久的一切,原来的记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,我都明白。”


鹿丸沉默,他不知道说什么了,一件事情千千万万的演变,主角早已熟能生巧,只有某个人睁开眼又是新的一天。


“你知道佐助大概什么时候记忆回归四战吗?”鹿丸忽然换了个话题。


“快了,”鸣人出声,“我感觉的到,佐助对我的感情,越来越快回到终结谷一战后的那一段时间。”


鹿丸噤声了,当初终结谷一战后,鸣人表白了佐助,更何况,这么多年过去了,现在的他们两个人,还经的起这样一战吗?


两个人安静地继续工作,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
I've seen the world

看过繁华

Done it all, had my cake now

历尽沧桑,人已老去

Will you still love me

你是否还会爱我?


“鸣人,”当宇智波末裔找上门的语气不善时,鸣人知道,该来的还是会来


“……佐助。”


“啧,我不是和你说过吗?我也要成为火影,现在你已经当上了?”


“……走吧,终结谷,最后一战了。”鸣人摘下火影斗篷,站起身。


佐助黑眸中有着疯狂,他毫不犹豫地双手结印,留下话:“我早就到了,这是影分身罢了。”


“鸣人!”鹿丸叫到,他神色复杂地开口,“事情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。”


“佐助不止是记忆倒流,连他的身体也一起。”


“或许你没有注意,佐助刚刚的影分身,双手健在,总得来说,他现在是快速的逆向生长。”


“……”鸣人沉默了,但他眸光坚定,“这一战,我必须去。”
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am no longer yong and beautiful ?
当我年华已逝,你还会爱我吗?

I  got no answer  but I am sure I will still love you
我无从知晓,但我依然爱你


当佐助的千鸟和鸣人的螺旋丸再次碰撞的时候,书写着此事终结。


鸣人看着自己断掉的假肢,无奈和悲凉充斥在心中。


“咳咳,佐助。”


“……干什么。”


“呐……我喜欢你。”鸣人强撑着身子,说完这一句话,昏了过去。


The crazy days, the city lights
放纵的日子,城市的灯光

The way you'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
我们孩提般的嬉戏


鸣人的身体早已大不如前,他在木叶医院整整躺了一个月。


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,佐助每天早上睁眼的第一句话都是,“为什么我又到了木叶?无限月读还没有解开吗?”


日复一日,理由缓慢地更改成:


“我们现在不应该在战场上吗?怎么会在这?”


短短一个月,佐助记忆就被消磨至他换眼的时候了。


他眯着眼难以接受这阳光,茫然地寻找纱布,却发现这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地方。


“佐助。”鸣人的喉结动了动,看着佐助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。


“鸣人?你怎么在这?”


鸣人感觉的到,佐助手中要是还有草薙剑,那把刀现在肯定架在自己脖子上。


“这是哪?”他的语气冰凉,凉透了鸣人的心。


心痛到抽搐,不过,这都没有关系了吧,漩涡鸣人,他好歹记的你啊。


至少,他还记得你啊。


鸣人深吸一口气,轻轻出声:“佐助,鼬他……”


“滚。”


“他是个英雄,木叶的大英雄。”


佐助沉默无话,他现在的确想要知道宇智波鼬究竟做了什么。


“佐助……你先坐在床上吧,我慢慢说给你听。”


佐助蹙了蹙眉,他摸索着还是费力想找到一把椅子坐下。


鸣人不知道说什么了,明明这曾是他们最熟悉的地方,这里数不清的回忆到佐助开玩笑和他说:“就算我回到当初换眼的时候,闭着眼也能在这里行动自如。”


看着佐助摸索寻找,他还是搬了椅子给他。


鸣人缓缓地和他说着曾经佐助告诉鸣人的一切,像是慢镜头回放,只不过物是人非罢了。


话题还是原来的那个,不过讲述的主角和听客换了一个位置。


鸣人叨叨絮絮地讲了很多,佐助也很有耐心地听完,从清晨讲到黄昏,鸟鸣至鸣息。


“啊,还有呢,佐助……”鸣人忽然噤声,他小心翼翼地抱起佐助放在床上,听着爱人均匀的呼吸声,他还是忍不住在佐助脸上亲啄,“晚安,佐助。”


就算一切倒流,我依然爱你如初。


The way you'd play for me at your show
你给我的表演

And all the ways I got to know
和那一切关于

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
你面庞和心灵的记忆


鸣人醒来的时候,佐助还在熟睡,他盯着佐助看了许久,翻找出绷带缠绕在他的双眼上。


“早安。”他轻轻地吻了吻佐助的眼睛,便起身下床。


“鹿丸。”鸣人拨通了电话,小声开口


“鸣人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我……打算退任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
“鹿丸,最后一点时间,让我好好陪着佐助吧。”


“……行吧,这事我会和长老团说。”


Diamonds, brilliant, and Bel-Air now
金钱,成就,如过眼烟云

I  just  want to go with my lover forever
我只想陪我的爱人永远走下去


鸣人挂了电话以后,他听到了佐助起床的声音。


他静静看着佐助坐在床上,似乎在望着一个地方发呆。


“尼桑……”


佐助抬起手,轻轻戳了一下自己的额头。


嘴角勾起苦涩的笑,无奈,悲凉。


鸣人于心不忍,走过去,佐助下意识地向旁边摸过去。


“佐助……是我。”


“鸣人?你怎么来这的。”他声音和昨日一样的冰凉。


日复一日,时光真的还在走吗?


后续的情节并没有改变,第二天的佐助情绪波澜也并不大,鸣人却心疼到快窒息,他的佐助,曾经的曾经就是这样的吗?


他问过佐助曾经的生活,换来的却是他风轻云淡地二字还好。


还好,还好到让他不知道说什么了,佐助似乎习惯了身边没有人陪着,日复一日除了思念鼬,除了渴望真相,还剩下什么?


他很想抱抱佐助告诉他不要这样,可是现在的他们,关系是什么?


佐助的记忆里,他自己是潜逃的叛忍,而鸣人又算什么?过去的某个人罢了吧……


这段孤独的日子像是刻意放慢了一样,让鸣人确确实实感受了这真实的一切,佐助的所有情绪。


直到鸣人差点以为佐助会永远停留在这个阶段时,佐助撕开了绷带。


他蹙了蹙眉,这个绷带谁弄的?抬眸看见许久不见的人,漩涡鸣人,变化大的令他惊讶。


鸣人定定的看着他好一会,这模样……似乎是蛇窟佐的样子……杀鼬前面那一段时间的……全部都没了吗?


“佐助……”


“这是哪。”佐助语气不耐,他现在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拼命的变强!变强!只有足够的强,他才能杀死那个人!


鸣人看着他,明白他心中所念所想还是复仇,他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,看着佐助懊悔和痛苦,他亦然。


“佐助……这里是木叶,而这是我家。”鸣人开口解释,佐助歪歪头忽然笑了,“吊车尾的这么久不见,你实力渐长啊。”


居然可以悄无声息地把他带到这里来。


“这样吗?”鸣人握了握拳,“佐助,要不要再来和我打?”


“呵,来啊。”


鸣人又和佐助打了一架,轻而易举地获胜。


现在的佐助实战经验少的可怜,招式因为写轮眼退化的关系,更加的少。


即使佐助开了咒印也依旧改变不了自己失败的事实。


他的瞳孔猛的收缩,不行,这样……不够,杀不死他的,杀不死的!


“佐助……”鸣人看着佐助,伸出的手又无力地放下,他该说什么呢?


说佐助放弃吧……他听的进去吗?

“鸣人……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?”佐助躺在地上,胳膊搭在眼睛上,他的自尊心粉碎的彻底。


“因为……我,喜欢你啊。”


佐助一怔,别胡说了吊车尾,他没说出口,只是低低的嗯了一声。


Will you still love me
你是否还会爱我

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当我一无所有,只留悲伤,

I know you will, I know you will
我知道你会,你一定会

I know that you will
你知道你会的


隔天清晨,差不多的场景,一样的故事又开始续写。


这样的日子,像是树桩的年轮,一圈一圈


最后,是不是会回到起点呢?


谁知道呢?未来是个不定量,我们都不知道


就这样,佐助记忆一天天的倒流,身体甚至开始了明显的转变。


鸣人逐渐迈向垂暮之年,这个一直在发光的太阳,缓慢地向西下落。


他的光芒逐渐黯淡却依然绕着他此生挚爱。


漩涡鸣人看着小孩子的佐助,一阵恍惚


你容颜依旧,我却风烛残年。


佐助已经认不出他了,他记忆里的漩涡鸣人,是一个傻小子。


天天嚷嚷当火影,只知道向前冲的傻子。


而现在垂暮之年的他,已经没有力气去折腾了。


“鸣人,佐助还和你有一架要打 你记的么。”


小樱找上门,对鸣人说这话的时候,她的声音很慢,甚至有些颤抖,他们同期生已步入黄昏,只有佐助……只有佐助一个人依旧是那样。


佐助的记忆时快时慢,甚至有时候,有跳脱记忆的情况。


“终结谷……这一战,怕是没了。”鸣人低低出声。


“……为什么,这么确定呢?”


鸣人目光悠长,他缓慢地站起身,开口:“佐助的记忆倒流,遵循着他自己的想法吧……”


“他所悔恨的,一直在回放,他不愿意回忆的,一直在逃避……”


鸣人这么回答,让小樱沉默了,现在的佐助,记忆停留在第七班,明明那段时间最暖最开心的日子,无限地回放,明明时间很短,却硬是追忆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
我们追忆着过去那些无法忘记的存在,一直一直。


“佐助……他和你的回忆,为什么连几个月都消磨不过?”


“我们……根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佐助记忆倒流的,不是吗?”


不是吗?小樱不知道怎么回答


当佐助说要离开的时候,他们才发现,才注意,佐助在改变。


“漩涡鸣人,你真失败啊。”鸣人喃喃自语


是的,真失败啊。


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当我一无所有,只留悲伤,

will you still remember me ?
你还记得我吗?


不知道为什么 鸣人行动越来越迟缓,九喇嘛早已沉睡。


这老伙计也感受到自己快到头了吧,鸣人眯眸看着窗外的阳光。


“七代目大人,佐助不见了。”


鸣人并没有惊讶,这一天,迟早要来。


“本来影分身和佐助待着好好的,结果今天忽然不见了。”


鸣人很平静地望着这个忍者,他一直都感应到了佐助,他知道佐助在干什么。


无法抵达你的身边,我也能知道你的所作所为


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啊,毕竟,我爱你如生命,闭上眼都能预料你在干什么。


他缓慢地迈着步子走着,不用查克拉鸣人也知道佐助在哪。


鸣人慢慢地走着,他看着天空的鸟飞翔,村子里的孩子嬉闹,一幕一幕,如此的熟悉。


仿佛他和佐助才是昨天认识,转眼他却风烛残年。


漩涡鸣人想着,第七班成立时抓猫的任务……波之国的旅行……中忍考试……终结谷一战,他顺着想啊 佐助离开那段时间里,自己在干嘛?也是拼命修行啊,佐助渴望击败鼬,那时的自己也渴望着获得佐助的承认啊。


多少次的追逐,追了那么久,终于在四战之后,终结谷一战之后,他回来了。


终于,黄昏时分,他穿过小时候玩的地方,如愿以偿的在河畔看到了那个人。


鸣人笑了,慢慢地走下去,走到宇智波末裔身旁,缓缓地坐下。


佐助低着头,注意到身旁的老人,他眯眸盯着他。


忽然扯扯嘴角,“老爷爷,晚上好。”佐助不知道怎么回事,对于这个陌生的老人有着说不出的好感 。


鸣人微怔,他已经老了啊……在佐助的眼中,现在的自己,究竟是什么样的呢?


Will you still love me
你是否还会爱我

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当我青春不再,容颜已老


“不用叫我爷爷……咳咳、叫我鸣人吧。”鸣人艰难地发声,他感觉的到,自己生命的尽头即将来临。


呐,佐助,虽然你不再记的我,但我依然爱你


“好啊,鸣人。”佐助笑了,鸣人也笑了。曾几何时他也会为了这个人笑容奋不顾身,鸣人追了佐助三年,爱了佐助半辈子。恍惚间他想到了卡卡西老师问他的一句话:


“鸣人,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追回佐助吗。”


“……”会的。他漩涡鸣人做过的事从不后悔,生在这个时代,究竟是我们的悲哀还是时代的错?


鸣人失神,他抬起手,想要再次触摸恋人的脸庞:


“你好啊……”sasuke。这三个音节还是没有吐出来,还是说自己已经虚弱到喊他的名字都不行了吗。


手僵在了半空,指尖马上就要触到佐助的脸却直直的垂落。佐助睁大着眼看着眼前这位陌生的老人在自己面前阖上了眼。


可能……鸣人只是困了吧。佐助这样想着。但是为什么,他心里闷闷的,明明只是睡着了而已,那为什么自己会难受。


漩涡鸣人波澜壮阔却又平淡至极的一生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,结束的草率,结束的忽然。死后也没有像书中写的那样,会有走马灯让你像看电影一样回顾你的一生。


鸣人的“走马灯”中什么也没有。没有佐助,没有小樱,没有卡卡西。大概是因为自己在生前已经陪那个人提早回忆过了吧。鸣人发现自己现在竟然能感受到自己在笑。


太阳的余光,终于消失在了地平线以下。


Will you still love me
你是否还会爱我

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当我青春不再,容颜已老


……

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